澳门百家乐作弊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124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ww.142488.com: [网友原创] 十 八 岁

[复制链接]

澳门百家乐作弊:伊朗国内舆论普遍认为,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采取刺激性举措,伊朗恐怕会强硬反制。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钱
5195
威望
1432
龙币
99

119

主题

2011

帖子

1万

积分

大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2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2-31 1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建平 于 2017-12-31 15:38 编辑

朋友圈里,满是晒十八岁照片的消息,逐一看过去仿佛看到了沙马特在开年会。

没有照片,写下一帖以此纪念,顺便当作年底总结交了作业。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8 收起 理由
读书改变命运 + 8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龙口网论坛 www.ysgjzb.com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钱
5195
威望
1432
龙币
99

119

主题

2011

帖子

1万

积分

大校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2886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12-31 13:07 | 只看该作者
我到现在都能清楚记得我十八岁的到来。那年春晚王菲梳着土的掉渣的两朵发髻和打扮象五线城市失足妇女的那英出来唱了一首《相约九八》,那一年的夏天我们国家遭受到了重大的洪涝灾害,也是那一年有《月亮惹的祸》《征服》,那一年还有《还珠格格》。王朔在那一年出了本自选集,认识字还不算多的我,在一年读了刘震云、余秋雨和石康。




经常在酒桌上会遇到一些人,他们或我们,每当有了七八分酒意便会互相拉着手勾着肩膀开始回忆往事,而每当回忆的差不多要干杯的时候,我最经常说的词除了“俱往矣”就是“五湖四海皆兄弟,神州震荡风雷急”。我忘了是韩寒还是毕淑敏说起过,这种喜欢回忆往事的迹象表明了一个人的衰老,最近新发现了一个词来形容这种状态,叫“精神早衰”。




朋友圈里的晒18岁照片之所以如此盛行,大约是触动了很多人内心柔软的那一部分,十八岁如花的年纪,似乎已经离开我们许多许多年,我18岁的时候,在干什么,在想什么呢?




1997年刚刚过去,所有中国人经历了香港回归的狂欢,我也经历了失去奶奶的悲痛。1998年,先是跟随父亲跑长途,南京、上海、温州、佳木斯……去过很多地方,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认识到这个国家究竟有多大,世界有多宽广。那一年,我辍学在家的上半年里,看了很多书,我很感谢自己十八岁那年看过的所有书籍,从知名不知名的作家到地摊刊物一直到各种有用没用的专业书籍,直到今天与人聊天乃至写帖子的很多谈资,几乎都是那年积攒下来的,而此生到现在,我已再不可能有那样的时间那样的心境去汲取那么多文化的营养。也几乎与此同时,我个人明显的性格已经开始养成:自卑中透露着狂妄,目中无人口若悬河总觉得心有多大舞台就他妈的有多大。




差不多也是在那一年,我第一次酒醉。我们村里的几个小伙伴为了给当兵归来的另一哥们接风,你十块我八块的凑了几十块钱在村口的小饭店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欢迎仪式,当兵的哥们向我们感叹北京的富足与繁华,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其实在大门口站了两年的岗都没进过市区。反正那一天哥几个都喝醉了,一人几泡尿,浇死了门口饭店老板辛苦种的韭菜。那天晚上勾肩搭背的往回走,途径村口一大片空地,我们席地而坐,畅谈人生,谁都不愿意回家。几个人聊起自己曾经的十几年岁月,纷纷感叹世事的无常,捎带着畅想自己未来的生活。 我记得当时我没有什么感叹,蒙胧之间我只记的,我不想轰轰烈烈也不想名垂青史,更不想创造一番属于男儿的事业,更不想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当一个螺丝帽祖国想按哪就按哪,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就他妈的想一事无成,舒舒服服的过好这一辈子。




用我父亲的话评价我:消极。




我懒得与天斗与地斗也感受不到其乐无穷,我也懒得精于算计让日子蒸蒸日上,更懒得去吃喝玩乐潇洒走一回。这个念头到现在都没变过:听爹妈的话,不让他们操心上火。等将来结婚生子,好好教育抚养孩子,孝敬父母,这就够了。




由于没有文化,只有初中学历,所以养成了一些恶劣的习惯,逐渐开始怀疑一切,藐视权威。讨厌所有好为人师的一切面孔,讨厌一切说教,讨厌所有坐而论道的夸夸其谈者---而到今天才发现,自己现在犯到了所有的臭。所以我跟很多年轻人讲道理说经验的时候都不忘加上一句,我就是这么随便说说,只为了自己过瘾,你千万别当了真。






多年前, 我在某个论坛的时候,逢有人约稿,题目是《写给自己的十八岁》。我还掏心掏肺的写了很大一篇几乎都把自己感动了,然后自己又删了。我当时想的是,十八岁的我,肯听这些人生的道理么?




不会听,不屑听。不怕犯错,很多人说前面是个坑,偏不信,只有掉进去爬上来才知道确实是个坑。觉得自己能纵横捭阖,觉得我自己就他妈的一言兴邦,然后才发现其实只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这,才是十八岁,真正的十八岁。感受所有来自文化和社会的冲击,抽口烟咳嗽,喝口酒头晕,不知道自己将会往何处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看见大姑娘会脸红会心跳,尤其夏天的时候看见大姑娘会勃起,这才十八岁,真正的十八岁。




所以我对自己的十八岁,无话可说,无可凭吊,无以言表。如果说一定要我对自己的十八岁说点什么,我想说:




谢谢。




谢谢十八岁时候的自己,张狂而不懦弱。懒惰而勤于学习。谢谢自己的十八岁,开阔了眼界,使自己的知识大厦的建立有了最起码的格局和基础。谢谢自己的十八岁,激扬但也谨慎,没有犯下大的错误,也拒绝了很多诱惑。感谢自己的十八岁,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尽管仍然一事无成,
尽管依然心比天高,
尽管至今命比纸薄。
龙口网论坛 www.ysgjzb.com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3-7-25 11:57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金钱
    8893175
    威望
    10000806
    龙币
    9366

    2877

    主题

    4万

    帖子

    445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44536405
    藤椅
    发表于 2018-1-2 07:46 | 只看该作者
    老了
    在路上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11 08:33
  • 签到天数: 66 天

    [LV.6]常住居民II

    金钱
    1169
    威望
    10
    龙币
    8

    12

    主题

    256

    帖子

    1284

    积分

    五级士官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284
    板凳
    发表于 2018-1-2 10:34 | 只看该作者
    36.鉴定完毕。
    本是后山人,
           偶做前堂客。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2-3 07:12
  • 签到天数: 11 天

    [LV.3]偶尔看看II

    金钱
    8601
    威望
    2665
    龙币
    65

    244

    主题

    2486

    帖子

    2万

    积分

    少将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21069
    QQ
    废纸
    发表于 2018-1-3 1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写的不如你以前的好
    龙口网论坛 www.ysgjzb.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澳门百家乐作弊 ( )   

    GMT+8, 2018-1-4 12:06 , Processed in 0.425495 second(s), 37 queries .

    Powered by X3.2

    © 2001-2013

    快速回复 澳门百家乐作弊 返回列表
    澳门赌场 澳门赌场玩法 澳门赌场攻略 澳门百家乐 网上百家乐 百家乐玩法 百家乐技巧 电子游戏 MG电子游戏 现金网 赌博网 赌博网址 捕鱼游戏 捕鱼达人 老虎机 bbin电子游戏 威尼斯人网址检测中心 威尼斯人网站 威尼斯人官网 棋牌游戏网站 棋牌游戏 骰宝玩法 骰宝技巧 二八杠玩法 二八杠技巧 捕鱼游戏玩法 捕鱼游戏技巧 龙虎斗技巧 龙虎斗玩法 百家乐规则 赌博技巧 网上赌博 澳门百家乐代理 澳门百家乐玩法 澳门百家乐破解 澳门百家乐平技巧 澳门百家乐官网 澳门百家乐策略 澳门百家乐规则 澳门百家乐技巧 澳门百家乐游戏 澳门百家乐软件 澳门百家乐导航 澳门百家乐怎么玩 澳门百家乐网页游戏 澳门百家乐必胜课 澳门百家乐网址 澳门百家乐平注常赢玩法 澳门百家乐网 澳门百家乐论坛 网页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必胜 澳门百家乐群 澳门百家乐官方网站 澳门百家乐试玩 澳门百家乐现场 澳门百家乐包杀 澳门百家乐qq 免费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作弊 百家乐代理 澳门百家乐破解方法 澳门百家乐必胜方法 总统澳门百家乐 网页澳门百家乐游戏 澳门百家乐怎么样 实战澳门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网络 澳门百家乐详解 澳门百家乐平台 澳门百家乐博彩网站 海王星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怎么开户 澳门百家乐代理加盟 澳门百家乐合作 澳门百家乐赢家 澳门百家乐大路小路 如何打澳门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怎样赢 澳门百家乐信誉 网页澳门百家乐 免费澳门百家乐 百家乐破解方法 百家乐必胜方法 网页百家乐游戏 线上百家乐 百家乐平注常赢玩法 百家乐怎么玩 百家乐代理加盟 百家乐合作 百家乐赢家 百家乐大路小路 百家乐怎样赢 百家乐信誉 百家乐破解 百家乐平技巧 捕鱼达人电子游戏 pt老虎机 pt电子游戏 mg摆脱电子游戏 捕鱼达人官网 老虎机游戏 千炮捕鱼电子游戏 老虎机经验 单机斗地主 捕鱼游戏大全 真钱电子游戏 真钱捕鱼游戏 电子游戏攻略 电子游戏技巧 澳门赌场 澳门赌场玩法 澳门赌场攻略 澳门百家乐 网上百家乐 百家乐玩法 百家乐技巧 电子游戏 MG电子游戏 现金网 赌博网 赌博网址 捕鱼游戏 捕鱼达人 老虎机 bbin电子游戏 威尼斯人网址检测中心 威尼斯人网站 威尼斯人官网 棋牌游戏网站 棋牌游戏 骰宝玩法 骰宝技巧 二八杠玩法 二八杠技巧 捕鱼游戏玩法 捕鱼游戏技巧 龙虎斗技巧 龙虎斗玩法 百家乐规则 赌博技巧 网上赌博 澳门百家乐代理 澳门百家乐玩法 澳门百家乐破解 澳门百家乐平技巧 澳门百家乐官网 澳门百家乐策略 澳门百家乐规则 澳门百家乐技巧 澳门百家乐游戏 澳门百家乐软件 澳门百家乐导航 澳门百家乐怎么玩 澳门百家乐网页游戏 澳门百家乐必胜课 澳门百家乐网址 澳门百家乐平注常赢玩法 澳门百家乐网 澳门百家乐论坛 网页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必胜 澳门百家乐群 澳门百家乐官方网站 澳门百家乐试玩 澳门百家乐现场 澳门百家乐包杀 澳门百家乐qq 免费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作弊 百家乐代理 澳门百家乐破解方法 澳门百家乐必胜方法 总统澳门百家乐 网页澳门百家乐游戏 澳门百家乐怎么样 实战澳门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网络 澳门百家乐详解 澳门百家乐平台 澳门百家乐博彩网站 海王星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怎么开户 澳门百家乐代理加盟 澳门百家乐合作 澳门百家乐赢家 澳门百家乐大路小路 如何打澳门百家乐 澳门百家乐怎样赢 澳门百家乐信誉 网页澳门百家乐 免费澳门百家乐 百家乐破解方法 百家乐必胜方法 网页百家乐游戏 线上百家乐 百家乐平注常赢玩法 百家乐怎么玩 百家乐代理加盟 百家乐合作